《民法典与少年的你》获评2020年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省级示范课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团省委通报2020年青少年“法治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评选结果,由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承办,由新北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尹媛主讲的法治公开课——《民法典与少年的你》获评省级示范课。

    据了解,《民法典与少年的你》是由常州团市委、新北检察院共同打造的一个普法品牌,旨在聚焦民法典与未成年人保护,为提升教育机构安全防范意识及监护人履责意识,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持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法治护航。

    近年来,新北区法宣办积极创新青少年普法模式,建立普法联络员、普法讲师团、法治副校长队伍,引入“小橘灯”“灯塔萌”“爱夕”等普法类社会组织,培养普法志愿者、大学生村官普法宣传员等基层普法骨干,推动普法教育扩面增效。“七五”普法以来,累计服务青少年近5万人次,常州青少年犯罪率实现连续5年下降,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普法人物:尹媛
    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7年,系江苏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家库成员、江苏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州市检察机关兼职教师、常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监事、常州市新北区“小橘灯”公益法律服务汇负责人,曾获“全国文明家庭”、“江苏好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全省“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来源: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