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公安分局:在平凡岗位上造就非凡业绩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跟班学习对象

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湖塘中队副中队长 虞昕玮

跟班学习人员

区公安分局四级警长 蒋谦益

政治建警,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保持警队纯洁的一项重要举措。弘扬英模精神是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4月21日,我有幸前往湖塘交警中队跟随虞昕玮队长学习。

虞昕玮同志于2008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湖塘中队副中队长,分管事故处理工作。近年来,虞昕玮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行政三等功1次,武进区优秀团员1次,个人嘉奖6次。

随着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条件逐步提升,城市机动车的保有量也迅速增长,但与此同时,交通事故的数量也急剧攀升,每天湖塘辖区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平均就有150起左右,而虞昕玮与全中队8个事故民警担负着全年万起以上事故的重任,勘验现场、调查取证、排查隐患、事故调解,日常工作异常充实。

两台电脑,两个档案柜,四张桌子,六把椅子,这就是湖塘交警中队事故处理的调解室,如果处理事故的当事人多带几个家属过来,立马就会把不大的调解室给填满,再加上几个情绪激动的当事人据理力争,互不相让,调解室瞬间就炸开锅。然而,在这么嘈杂、争执、诉求不同的调解环境中,我发现虞队长表现得异常清醒、冷静,一遍遍给当事人解释法律法规,耐心劝导,最终有效处理各种疑难复杂的纠纷案件。虞队长跟我说:“原来一个月只有五六十起案件,现在月月破百,一天调解八九起已是工作常态,忙的时候一天要调解十几起。很多老百姓第一次出交通事故,不懂得如何争取到合理的赔偿,正是因为信任,才找我们来调解,所以我们要主动架起沟通的桥梁。”此外,虞队长还积极构建集法律咨询、事故处理、司法调解、巡回法庭、保险理赔于一体的“一站式”事故处理模式,切实便民利民,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

近日,在长虹西路西园路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当事人的车辆被一不明车辆撞伤,肇事车辆逃逸,虽然损失金额并不巨大,但虞队长格外用心,前往事发地点进行复勘,再次确认有无目击证人,周边有无监控探头,后又重点对事故时间段、周边沿线道路监控视频进行甄别筛选。经过百余次前进、后退,拉近、放大,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看得眼冒金星,终于一段模糊的视频中发现了一辆白色轿车有重大嫌疑。

虞队长在事故岗位上已经坚守了13个春秋,除了需要过硬的专业能力,更离不开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法为民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想,就是应该像虞队长这样,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人民警察的职业规范要求自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投入到工作中,恪尽职守,以自己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真正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庄严承诺。

也许有人觉得这样的工作大材小用,也许有人觉得这样的岗位太过枯燥,但是,不是所有的足迹都要写成诗句,不是所有的阵地都需要英雄壮举。每一个时代都有时代的主题,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榜样,不管时代如何变迁,我们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不会改变。向我们身边的英雄楷模学习,越是平凡的岗位,越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即使最不起眼的工作,也要努力造就非凡业绩!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