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法院:接续奋斗,就是最好的传承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跟班学习对象

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员额法官 何纪华(右)

跟班学习人员

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员额法官 徐凌楠(左)

我跟何纪华法官同在民一庭,他长期根植于民事审判第一线,保持着每年200余件的结案量,学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是大家公认的办案和调解能手。从他身上,我进一步感悟到:要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忘我奉献的精神

何法官一心扑在法治事业上,临近退休仍带头完成繁重的办案任务。这是平凡工作里伟大的信念,这种热爱并不是一瞬间的激情,而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将信念融入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有在重重困难前

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精神

何法官始终牢记宗旨,勇敢直面工作、学习中的困难与挑战,想方设法解决困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办理的大多是建设工程、医疗纠纷、征地拆迁类等疑难复杂案件,多少棘手的矛盾、复杂的纠纷都在他的手里案结事了。

要有在自我加压下

孜孜不倦、进取不止的精神

何法官始终怀着对法律的敬畏、对人民的忠诚,不断汲取知识、钻研业务、提升能力,他自我加压,力求为人民群众奉献更优质的司法服务。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态度,像老黄牛一样,拉着一个由法理和人情共同铸成的“犁头”默默耕耘,用“春风化雨”的方式,将矛盾解决于无形。

我一直都记得自己成为初任法官宣誓的誓词:“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何法官用自己33年的青春年华践行了法官誓言,作为一名青年法官,我们应当接过火种,用自己的努力付出,在不懈奋斗中前进,这样才能书写精彩的人生画卷,拥有为人民奉献而深感幸福的青春。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