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字号:〖

跟班学习对象

区委政法委综合治理科科长  何魏

跟班学习人员

区委政法委办公室科员  王艳萍

使命呼唤担当

榜样引领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要善于学典型》中说:“‘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我们就是要善于向先进典型学习,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从小事小节上修炼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

严谨细致 奋勇争先

为进一步弘扬政法英模精神,按照区“跟班先进找差距,勇争一流当先锋”活动安排,我有幸跟随区委政法委综合治理科何魏科长进行学习交流。何科长是江苏省法治建设先进个人,常州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武进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武进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无论是政治品德还是业务素养,她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何科长分管的综治科主要负责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网格化社会治理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等工作,涉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治理创新、网格化集成管理等方面,工作内容繁复,联系对象多元。跟班的7天时间,何科长的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同时还进行着政法关工委工作、系列平安建设活动、摸底挂牌整治治安重点地区情况及积分入学平台平安志愿活动加分申请等多项工作。在一周的跟班学习中,我看到了一位政法干警严谨细致、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也对政法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铆足干劲 创新创优

先进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是实在的而不是空泛的,她体现在何科长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体现在攻坚克难的行动中。

在跟班学习期间,我了解到何科长的工作经历,从2006年参加工作开始,她先后在区司法局、雪堰镇、遥观镇、高新区北区等单位历练,每一个工作岗位对她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挑战。岗位不同,但不变的是那股干劲。何科长善谋会干、敢于担当,对待工作有一股冲劲,有着不达目的不放弃的牛劲。她不仅仅满足于完成工作,更多的是创新工作方式,钻一行、精一行,将政法干警的勇往直前、争先创优展现得淋漓尽致。

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在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期间,面对志愿者队伍成员来源单一、影响力不足的问题,她主动下沉一线,发动平安保险公司员工、出租车司机、环卫工、快递员等加入平安志愿者队伍。在她的带领下,综治科干警都铆足了劲儿,发动各岗位、条线人员,为平安武进建设代言,形成了较好的宣传带动效应,平安网红代言人培育项目获评常州市创新创优工程三等奖。

脚下有泥 心中有光

何科长心怀群众、脚踏实地,对待工作严谨细致、精益求精。跟班学习期间,正值综治科开展积分入学平台平安志愿活动加分申请审核,她对我说:“积分入学工作是涉及民生的大事,外来流动人口子女能否如期上学,关系孩子们的一生。我们审核的加分数虽然很少,但可能就是这10分,关乎很多家庭的命运。审核工作一定要细致、谨慎。”

群众的需求,群众是否满意,是她工作的牵引线。正是心中装着群众,有着一颗为民服务的心,她对待任何工作都一丝不苟。在摸底挂牌整治治安重点地区工作中,她多次到各镇、各点位实地走访调查,对比分析警情数据,上门检查消防设施,询问社区治理情况。她说:“挂牌整治不是一个方案,而是将方案落实到底。不实地调研,就不能全面了解情况;不全面掌握整治对象,就不能切实推进整改,真正满足群众需求。”从脚印中发现问题,从群众需求中寻求解决路径,这种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正是我工作中所需的生动模板。

脚踩在泥里

我们才会不驰于空想

不骛于虚声

心里装着群众

我们才会知民情

解民忧

为人民谋幸福

此次跟班学习令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以何科长为榜样,将初心融进行动,把使命扛在肩上,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为平安武进、法治武进建设贡献力量。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