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西林:网格化+铁脚板推进小化工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中国常州网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常州网讯 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是今年省委、省政府专门部署的一项工作。9月6日起,钟楼区西林街道各村网格员联合“百名干部进万家——危化品排查”志愿者走进辖区企业和居民家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宣传和排查工作。


    该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采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由16位驻村领导、48名网格长、48名网格联络员、65名街道志愿者、楼道长、村民小组长、物业人员等组成违法违规“小化工”网格巡查队伍,抓重点、攻难点,对全街道48个网格进行拉网式巡查。


    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的目标,挨企挨户对危化品安全生产“五个检查”开展排查工作,重点关注企业仓库、民房车库及闲置居民用房等是否存在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和储存的现象。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在网格内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全方位、全天候防控网络,实现“人在网格走、事在格中做、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

    此外,街道还开展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将《联动巡视巡察公告》宣传到村到企,截止目前,共张贴联动巡视巡察公告60份,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挂横幅标语100余条,针对企业、商户发放小化工再排查告知书1000余份。

    下阶段,西林街道将继续探索推进“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实行常态化巡查,巩固整治成果,织密织牢基层治理网。(庄家荣 侯正萍)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