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公证处“四谋”服务首届升学摇号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由常州市教育局组织,常州公证处实施的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顺利举行,9所民办初中招生“摇号”结果出炉,并在各学校网站公布录取名单。此次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过程全程录像,并邀请了9所民办初中负责人以及今年参加民办初中报名的学生家长、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人员等有关方面75位代表现场监督。

为保障此次备受社会瞩目的摇号工作顺利进行,常州公证处提前介入,做到“四谋”稳步推进摇号公证工作:

一是谋部署。市司法局专门成立摇号公证工作组,公证处主任为组长对全面工作负责,业务副主任抓方案研究,3名年轻骨干公证员为实施主体,公证处网络技术员专业保障、处秘书负责对外协调。

二是谋对接。工作组两次与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对接,从会场布置到人员安排,从后勤保障到宣传引导,建立有效对接沟通机制,形成详实的活动预案。 

三是谋准备。订制开发升学专用摇号软件,并送交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检测。6月底完成软件开发调试工作,并取得全套软件的检测报告和安装光盘,同时为本次活动单独采购专用电脑硬件及打印设备,为后续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谋细节。7月10日上午8点到12点30分,3位公证员外加精干助理团队协作,完成对9所学校的公证申请受理工作,对学校提供的摇号数据电子版、纸质文件原版、网络公示打印机进行逐一比对确认,发现问题要求学校代表当场纠正,确保摇号数据准确性。公证过程由市级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7月12日下午2点到9点,工作组提前在活动现场开展演练,对次日举行的活动流程逐一“过堂”,并由公证处领导和教育局代表现场指导,对公证时间掌控精确到分,发现问题当即落实调整。

摇号公证工作圆满完成,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获得现场代表和网民群众一致认可和好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