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以网格化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面对辖区内部分区域存在的人口成分复杂、环境隐患较大等突出问题,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坚持以网格为抓手,以社区日常巡查为依托,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在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实践中破解难题、提升服务。

事无巨细,悉究本末。网格员严格执行日常巡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理。潞城社区网格员在王家埭巡查时,发现有人焚烧垃圾,网格巡查员立即上报,并及时将火扑灭,考虑到现场存在较多枯树枝及生活垃圾,网格长及时联系环卫对现场进行定期清理,并在焚烧区域安置“禁止露天焚烧”的提示牌,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排难解纷,推动改造。网格员利用自己熟悉环境的优势,积极配合街道做好潞城老街改造工程。面对部分老街居民对改造工程的抵触心理,网格员做好老街居民与建设单位的“老娘舅”,协调群众意见、参与矛盾调解60余件,助推了老街改造的顺利完工,彻底解决了困扰老街多年的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基建薄弱等问题,使老街焕然一新。

综合治理,多方协同。网格员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针对东方公寓内垃圾乱堆放、私拉乱接、燃气盖缺失等问题集中频发态势,网格中心一方面及时通过信息平台事项,衔接多部门联动开展专项整治;另一方面,组织网格员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入户劝导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居民的安全、环保意识,引导他们自觉主动维护小区环境,使东方公寓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