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下午,常州市委政法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首先由顾涛、蒋楠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政法委委员周国正、庾爱民、张永忠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龙宣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在全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深化对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领导的认识,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要对标“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对标人民群众对平安的新期待,坚持底线思维,增加忧患意识,完善落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方案预案,确保群众安全感保持全省前列。三是努力建设更高品质的法治常州,要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改革完善执法司法监督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着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队伍,要立足建党100周年,加强对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问题的研究,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