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委政法委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勠力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0月30日下午,新北区委政法委在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学习中心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政法铁军”主题党日活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忠参加了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支部书记姚慧博主持,党日活动特邀区级机关工委书记蒋丽、区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邵丽敏参加,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区扫黑办临时党支部党员共35人参加。


主题党日邀请常州军分区干休二所参加过入朝作战的沐贤豪参谋长与党员们进行交流。沐贤豪参谋长参加抗美援朝作战英雄事迹1024日被中央电视台专门进行了报道。沐参谋长详细讲述了他参与入朝作战期间的点点滴滴,从“娃娃兵”到“老战士”,从日常作战到火线入党,从特殊战况下的“边打边建”、“边打边练”到鹰击长空的骁勇善战,他叙述着部队是如何克服当时的种种困难、赢得了战斗的胜利,沐参谋长语气平静却始终透着自豪和激动。

聆听了老战士的战斗故事,和参谋长一起追忆革命精神,让党员们近距离感受了红色情怀。学习后,区委政法委党员吴明亮说:“沐参谋长90高龄,听这样一位老者对参战往事娓娓道来,却让人生动地感受到前辈们在奋战中挥洒青春的热血澎湃。”孙晨阳表示:“在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听前辈讲过去的故事,我很荣幸。沐参谋长的军礼仍然透着坚毅的力量。和沐老握了握手,我仿佛感觉到他口中的拼刺刀精神、自我牺牲和高度奉献精神在传递。”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会铭记历史、更加珍惜和平时光,要向前辈致敬和学习,尤其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忠于职守,做出应有的贡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