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委政法委开展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6月9日,新北区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新北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姚慧博主持。

落实第一议题

新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长何建明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新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信访局长戎志斌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全国两会报告,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完善信访制度、加强法律援助,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

部署一次党建要点

新北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姚慧博传达学习了《2020年区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并结合工作实际,部署了年度支部工作建设。

谈一次感悟

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处徐春雷同志以《从庚子年说起》为题,从四个自信的视角谈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悟。

综合处周小勇同志自身从事财务方面工作,对两会报告中财政经济方面政策较为关注,以《把握经济重心 树立发展信心》为题,谈了对财政经济方面的认识。

开展了一次保密教育

全体党员收看了保密教育片,熟悉了秘密载体的管理规定,增强了保密观念和法纪观念。

最后,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金忠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支部建设和下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将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支部学习的永恒主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第一议题,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作为第一课题,充分认识民法典和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深刻认清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推进、带头实施,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二是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全力抓好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信访维稳、积案化解攻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专项行动提高政府依法执政,从源头上堵住信访矛盾。三是牢牢夯实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三年为期总目标,按照“六清一建”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抓好深化攻坚工作,持续加大重大、复杂黑恶案件攻坚力度,推动案件一查到底,严格执行核查反馈机制,提高线索调查质效,确保积案和线索“清零”。重点抓好乱象整治工作,纵深推进非法金融专项治理工作,深化治安重点地区整治,坚决堵塞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漏洞。重点抓好机制建设工作,全面梳理、提炼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为实现长效常治奠定法治基础。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