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共益永红——永红街道第七届社区“微治理”公益项目正式签约
发布日期:2020-05-21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搭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协同共治平台,发挥自治、德治、法治、共治、善治“五治”融合,鼓励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力量抱团聚能发展,提高社区服务供给的专业化能力,深化提升社区品牌内涵和社区治理的精细化水平,钟楼区永红街道自2020年3月启动了“党建引领 共益永红”——第七届社区“微治理”公益项目大赛,征集、发布了社区服务项目需求。 

5月15日,通过为期1个多月的项目对接、需求调研、项目设计,最终首批10个项目陆续与各社区进行了签约,涵盖了社区治理、养老为老、妇女服务、青少年服务、家庭关系等领域,累计项目资金近15万元。 

近年来,钟楼区永红街道通过每年举办“党建引领 共益永红”——社区“微治理”公益项目大赛,探索“1+4”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模式,“1”即是党建引领社区治理,“4”即是形成一套项目标准流程;培育一支专业社工队伍;搭建一个资源共治平台;创新一种社区治理模式,从而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治理共同体。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