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江苏常华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04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提升法律援助知晓度,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机构网络体系,11月3日,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驻江苏常华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工作站以及“快递小哥法律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常州市司法局法援处处长陈小吉、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许冬梅、副主任纪海清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


2019年常州市快递业务量达 7亿件,有快递企业 63家,从业人员6万多人。随着快递业务量的大幅度增长,广大从业人员在交通事故、医疗保险、薪资待遇方面遭受侵害案件也时有发生。据此,江苏常华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工作站组建专业的法援律师团队,结合工作实际,定期组织开展对快递从业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免费为快递从业人员提供法律咨询、代书及进行简单的非诉讼调解,对确需法律援助的人员,指导填写《法律援助申请表》,协助其向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法律援助申请。


近年来,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全程构筑法律援助便民网,全面推进“法援惠民生,全力保平安”专项行动。该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前移服务端口,延伸服务触角,为维护广大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推进高水平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