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区:“议”出群众好生活!来,咱们“有事好商量”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中国常州网浏览次数: 字号:〖

    做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对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钟楼区邹区镇政协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因地制宜、深入实践,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有成效、有特色、有反响。

邹区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搭平台:1+21+N,实现“全”覆盖
    邹区镇政协工委充分挖掘整合利用现有载体资源,践行“实”要求,突出融入式、开放式、共享式,构建“1+21+N”平台网络体系,以镇级平台为中心,辐射21个村(社区),并逐步向有条件企事业单位推广,实现镇域全覆盖。同时,结合镇级和安基村党群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契机,示范性打造融政协委员之家、政协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功能于一体的协商议事平台,树立样本。
建机制:有人有制度,突出“专”规范
  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完善镇、各村(社区)平台班子配备,明确专人负责,统筹调配各方资源,构建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参与度高的“议事圈”。健全流程机制,建立协商议事流程口诀、协商建议办理、持续跟踪问效等机制,规范协商流程,合理安排协商频次,坚持不深入调研不协商,问题研究不透不协商,确保协商的组织性和严密性,使得政协履职更具规范化和程序化,协商的实际效果也更理想。

 

有活动:精选议题,注重“真”帮忙
  聚焦党政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精准切入,突出切口小、立意高、关联度广、一事一议,好议好落实。结合“有事好商量·美丽钟楼协商议事月”契机,目前已开展了“镇域交通秩序提升”、“杨庄村村居环境整治”、“新安基的村规民约”等主题议事活动,有的已经初见成效,一个个协商成功落地见效也让“有事好商量”更加深入人心。

 

    当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已从探索实践的布局阶段,进入到提质增效的深化阶段。邹区镇政协工委将进一步创响“有事好商量”品牌,深化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有效衔接,切实打通政协工作融入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陈芳 侯正萍)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