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龙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委机关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委机关各项工作,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委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一、充分运用网格化机制,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扎实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六个一”集成改革,坚持和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慎终如始、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与指令,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密切关注基层网格员对涉疫异常情况的报告,及时研判风险,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二、推进“十项机制”落地,为高质量发展护航。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作为主题主线,重点落实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十项机制,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统一执法思想,联合市政法单位对“十项机制”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强化统筹协调,对上级领导交办、群众反映强烈和社会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进行跟踪督办,推动“十项机制”落地见效。

三、发挥“四项机制”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发挥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风险防控责任四项机制作用,强化对重大风险问题的研判预警、防范化解、应急处置,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紧盯疫情引发的次生灾害,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可能对本地社会面稳定造成的影响,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紧盯涉军群体,推动落实党政主体责任和属地稳控责任,加强涉军群体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紧盯涉众矛盾纠纷,强化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监测预警,分级分类落实化解稳控措施。紧盯信访老户,加大信访矛盾化解力度,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四、加快市域治理现代化步伐,为美丽常州建设赋能。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平安常州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全力争创首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助力美丽常州建设。坚持“五城同创”,主动融入“五大明星城”建设实践,全力开创平安城、阳光城、活力城、安心城、美德城“五城同创”的美好愿景。坚持“五化并进”,发挥既有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形成网格化治理、项目化治理、智能化治理、制度化治理、协同化治理“五化并进”的工作格局。坚持智慧赋能,倾力打造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城市智慧脑、网格智能针“一心两智”模式,努力形成“常州样板”。

五、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牵引,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法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推向纵深。认真学习好、宣传好《条例》,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增强学习运用《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拟于九月份召开政法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提升政法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认真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持续反“四风”、正警风、严作风,推动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