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钟楼区司法局在区综治中心召开《社区矫正法》学习培训会,钟楼区司法局副局长周国九、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社区矫正执法员、社区矫正专干参加会议。 

矫正中心工作人员从《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社区矫正工作的性质和目标任务、《社区矫正法》实施前后工作开展的异同、难点和要点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对新实施的《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进行逐条梳理解读,对其中涉及到和之前规定冲突的地方进行培训。 

周国九强调,社区矫正工作要把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结合起来,后续的操作要以法律为基础,按法操作,遇到问题要相互沟通,原做法要和法律结合起来。为后续的社区矫正工作提供方向,以求更好地推动钟楼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