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有力!常州法院一干警受到省级表彰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下发了《关于对全省政法系统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的干警给予奖励的决定》,金坛法院综合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陈为民同志因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被记三等功。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抗疫一线的常州法院人,共同见证这段感人至深的战事迹。

“疫声令下,返回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综合办公室是法院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职能部门,承担着文件流转、公文制作、舆情引导等多种工作职责。1月31日上午,在接到因疫情的影响,法院工作人员暂停返岗的通知后,陈为民同志意识到当下疫情不断变化,上级法院、党委政府随时都会有新的工作部署需要传达,法院各部门、各位同志会有不特定事情发生需要处理,于是他立即向院里提出到岗值班的请求。2月1日上午,在得到领导的批准后,他来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从2月1日起,他就再没有休息过一天。其间,他做好每日的文件收发、流转;对法院需自我隔离的同志进行详细询问、登记、报备;与电胜社区、后阳村委积极沟通,根据疫情的变化,制定联防联控人员值班表;安排支援金科园(金城镇)企业复工督察人员;协调处理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利用微信、法院网站、电子信息等手段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舆情的引导……

“疫无反顾,走进社区,奔赴联防联控一线。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金坛法院对口支援电胜社区、后阳村委,由法院派人至7个协查点协助联防联控。陈为民同志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多次参加联防联控工作,认真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登记、体温测量、宣传物品、出入凭证的发放、车辆的检查等防控工作。

2月9日下午5点多,陈为民接到社区电话:因疫情变化,今晚6点,社区协查点临时增加5名防控人员。时间紧迫,在确定好了4名值班人员后,陈为民同志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急急忙忙赶到协查点开展相关工作。

疫”不容辞,进入网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金坛部分企业正逐步有计划地复工复产。2月19日,金坛法院接到通知:2月20日起,金坛法院要选派10名干警支援疫情期间金科园(金城镇)企业复工复产的督察工作。陈为民同志主动请缨,带队来到金城镇,进入网格,协助金城镇工作人员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督察工作。他所在的金城镇第8网格,有规模企业2家(工人1000余人)、其它企业10家。每天,陈为民同志都会会同其他工作人员来到每家企业,严格查看企业的管理、体温测量的登记、公共场所的消杀记录、员工就餐安排、口罩等防护用品佩戴等情况,并将所督察情况及时汇总,上报网格长。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