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娣获评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通报,表彰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常州经开区法院横山桥法庭庭长黄文娣获“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1年来,黄文娣一直主张“柔性司法”。她扎根乡土,用真情冰释当事人的纠纷,被当地称为“梅花庭长”。在她的倡导下,横山桥法庭依托法治大讲堂平台,积极宣传婚姻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发挥基层法庭“桥头堡”作用。走上法官岗位以来,黄文娣累计接待7000多个当事人,办案2000多件,无一改判。她曾获“全省优秀法官”“常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多项荣誉。

2018年,黄文娣接手一起医疗损害赔偿案。当事人由于医院使用药量有误而导致身体损伤,想要寻求赔偿,却承担不起高额诉讼费。在了解当事人的情况后,黄文娣主动为当事人联系专业人士鉴定伤情,并开车接送腿脚不便的当事人参与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涉案医院同意支付2万余元赔偿款。

黄文娣说,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更好地用法律为群众权益保驾护航。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