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五星街道花一社区 举办“多元共治共建,建设幸福花一”板凳圈主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9号,一场别开生面的关于社区治理创新,基层社区管理和服务,在新的形势下探索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思路主题研讨沙龙在常州市委党校举行。

花园一社区居民、辖区单位代表,街道和区民政局集来自社区营造和大学的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共同探索在新的形势之下,尤其是疫情后,在党建引领下,探索新理念,新模式,新思路,个案化的分析,找到适合花一社区营造,治理创新方面的指导理念和实践方法,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打造和谐社区。

研讨沙龙上,社区幼儿园对家长接送高峰路口管理,学校就红领巾志愿服务和社区联动,社区医院从老年人慢病防治,银行从老年居民的金融风险防范,社区居民提出老小区破墙开店对环境影响等几个方面提出建议,专家进行点评,来自常州大学社工系翟进教授认为,社区书记要成为资源的链接者,以居民需求为工作导向。

五星街道花一社区书记唐莉君表示,花园新村作为无物业的一个老小区,今后社区将以党建加廉政为基础,向内推动民主协商,激发社区居民自治互助活力,对外引进社会力量,探索三治融合,打造多元共治,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社区建设社区组织社会工作和专业社工之间联动,统筹协调,渗透融合,凝心聚力,让居民有参与感和幸福感。

此次活动由常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和常州社区网主办,常州公益助学联合会和花一社区共同承办,常州大学、常州市委党校、钟楼区民政局和五星街道办事处指导和支持,会议上成立了花一社区治理专家志愿服务团,并和数个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