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逐帧比对监控 肇事者终无处遁形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一大早,一对母子来到金坛法院法官王囡囡的办公室,70多岁的老母亲颤巍巍地送上了一面秉公执法,快速高效的锦旗,称赞王法官是名敢担当、勇作为的好法官。

据悉,这对母子的亲人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死亡,但肇事者在公安机关仅做过一次有罪供述,其余均矢口否认。检察机关认为,本案的其他证据,如监控视频、证人证言等无法排除一切合理怀疑,便以证据不足为由不予起诉。之后,这对母子起诉至法院要求民事赔偿。

接手案件后,法官王囡囡复印了公安卷宗的所有证据,将事发地点及肇事者有可能行驶的路线逐一摸排,并重新走访了本案所有的证人。之后,她将监控视频中肇事者的行经路程一帧一帧比对,并在开庭时用金坛法院最先进的科技法庭,将视频证据一一播放、一一质证,最终认定被告就是本案的肇事者。

判决书送达后,被告女儿表示,在开庭后,尤其是看到判决书后,她觉得父亲可能真的是撞了人,她也愿意将拆迁的两套房子变现,以赔偿死者家属。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