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检察机关成功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常州检察院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天宁区检察院成功举办“检务开放日”暨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李承霞、区工商联副主席吴雅芯以及区人大代表2人、企业家代表6人参加座谈,天宁区院部分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向参会人员播放天宁检察工作宣传片《我的检察印象》,随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小中通报近三年天宁检察院涉企案件办理情况。在观看宣传片和听取报告的基础上,与会代表对检察工作质效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认为,在今年疫情影响和经济发展相对缓慢的大背景下,中央提出“六稳”“六保”政策,检察机关及时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回应企业发展实际需要,结合案件办理做好服务企业、法治宣传等工作,体现了检察担当。也在这次活动中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对检察工作有了全面全新的认识。区工商联副主席吴雅芯对“检务进商会”工作推进中检察机关给予的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检察机关通过司法办案和法治宣传进一步引导企业家守法经营,促进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取得更好成效。高旭明检察长在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反馈的过程中,用生动的案例和职能介绍等方式同与会企业家实时互动交流,并向他们发出“要约”,希望他们多对检察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也希望通过上门宣讲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实的法治服务。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天宁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察文化建设。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