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法院“司法为民号”地铁列车正式发车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中国常州网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常州网讯  9月28日下午,地铁1号线常州法院“司法为民号”地铁列车正式发车。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参加活动。


    据介绍,“司法为民号”是一趟流动的法治宣传列车,由“惠民生”、“汇行动”、“慧服务”三大主题组成,每个主题对应两节车厢,涵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环境、“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法院重点工作,还精选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紧贴群众生活的典型案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


    记者在车厢内看到,列车画面设计以年轻活泼的色彩为主色调,采用手绘漫画、海报等形式,通过凝练的对话,引出宣传主题,并附上相应的二维码,引导乘客扫码获取具体内容。此外,车头、车尾两处设置了“与法同行,喜迎国庆”的主题拍照打卡区,以城门、红旗、法官人物形象等元素组成背景画面,节日气氛浓厚,并在两位法官中预留了合照区域,过往乘客可以在乘车之余参与拍照互动,趣味性、参与性强。


    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是人民法院永恒的工作主题。近年来,常州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从细微处入手,从便民处着想,积极回应多元司法需求,努力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力争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此次常州法院以司法为民为主题打造宣传列车,就是希望走近老百姓身边,以一种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通过一项项便民举措、一个个具体案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常州法院司法为民的温度与力度。(张舒逸)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