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启动新一轮互帮共建(后续照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江苏省司法厅部署要求,近期,常州市司法局、常州监狱、宜兴戒毒所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挂职民警对接会议,部署常州市2020年度互帮共建(后续照管)工作。

会上,常州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周云燕传达省厅第七批互帮共建(后续照管)民警岗前动员会暨全省司法行政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司法局副局长王琦介绍全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后续照管工作情况,常州监狱政治处副主任张峰宣布11名民警挂职安排,常州监狱挂职民警熊天基、溧阳市司法局副局长湛曹林表作了表态发言。

常州监狱政委杨华在动员讲话中表示,自2014年互帮共建工作开展以来,监狱管理与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实现了有机结合、多方联动,推动了司法行政刑罚执行一体化(后续照管)建设高质量发展,他要求新一批挂职民警虚心学,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务实干,不断巩固社区矫正成果;重协作,不断深化互帮共建实效;严执法,树立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

常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向群代表局党组对监所单位选派民警来常挂职表示欢迎。她指出,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与监所单位坚持融合发展思路,注重理念创新、路径创新、载体创新,着力构建刑罚执行(强制隔离戒毒)对接、刑释安置衔接、教育矫正互动、矛盾调处联动、队伍共建五项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互帮共建队伍作为司法行政五支新军之一,要站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双统筹”“双胜利的高度,统筹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后续照管)各项工作。市局政治部、各辖市(区)、经开区司法局要认真执行省厅《互帮共建民警选派管理规定(试行)》,对挂职民警的工作履职、业务培训、学习生活等方面要积极支持,关心帮助。着力健全工作机制、拓展工作内容,进一步整合司法行政系统内部资源,努力实现共担职责、共解难题、共建队伍、共创成果。

各辖市(区)司法局、经开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下午,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处组织了首场业务培训,还参观了常州城市建设新貌。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