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三不”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联合9个镇(街)司法所采取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期间各项工作。

一是一线防汛不掉链。各司法所闻“汛”而动,除本单位留守值班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根据防汛工作应急方案,全员加入村社区防汛应急小组,深入防汛一线,按照范围分片分点,做好定点巡查、观测、圩堤防护、值守涵闸涵洞等工作,确保工作不出现疏漏。

二是加大排查不松懈。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和短信及时向辖区居民传递天气实况、防汛信息,充分做好灾害自救知识的宣传,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针对当前汛期期间易发的家庭纠纷、邻里纠纷、财产赔偿纠纷等突出矛盾纠纷积极开展专项排查,发现纠纷及时调处,做好劝导工作,力争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严格管控不含糊。结合社区矫正二季度考核检查,通过电话、入户走访对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加强防汛教育和思想教育,提醒其注意汛期人身和财产安全。及时了解防汛期间家庭生活情况,对确有困难的对象做好登记,并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难处,从而提升帮教效果,消除不稳定因素。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