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组来江苏督查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中国江苏网浏览次数: 字号:〖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耿联)经中央批准,由中央政法委会同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各单位等,来我省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11月4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督查组组长、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及督查组成员。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情况汇报会上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条例》情况。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督查组对我省政法工作的支持帮助。他说,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督查组来到江苏就《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江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在介绍我省贯彻落实《条例》和全省政法工作情况时,娄勤俭说,江苏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政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履行“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的重要职责。《条例》颁布后,省委及时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抓好学习领会、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有力推动了党管政法原则落地见效。娄勤俭表示,贯彻落实好《条例》、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关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将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着力锤炼过硬队伍,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王洪祥对江苏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听取了江苏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的汇报。他指出,《条例》是我们党成立以来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也是政法战线第一部党内法规。贯彻落实好《条例》是全党的共同责任,开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就是要强化问题导向,督促各地各部门加大力度,持续推动《条例》落地落细落实。王洪祥说,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这与江苏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所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密不可分。江苏省委高度重视政法工作,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举措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在司法体制改革、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等领域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他希望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在政法工作各领域不断探索成功经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任振鹤在情况汇报会上从加强党的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服务发展大局、从严管党治警等方面,汇报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情况。他表示,我们一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条例》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条例》各项要求,雷厉风行抓好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全省政法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督查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原副秘书长樊绪银出席情况汇报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等在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督查期间,督查组将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实地检查等方式了解相关情况。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