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平安武进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武进区召开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平安武进建设推进会,对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进进行全面部署。武进区领导李林、孙金才、蒋国强、张强、单骏初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武进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主要目标,并从治理体制现代化、工作布局现代化、治理方式现代化三个方面,细化制定了2020-2022年重点任务13类、分解任务40项,同时提出了基本要求101条、具体措施329条。

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表示:各地各部门要理清治理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妥善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和公平正义等问题。

要坚持高效务实,突出系统推进,创新方式方法,贯彻“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要求,实现对社会运行的超强感知、公共资源的高效配置、异常情形的及时预警和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

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务求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武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打造了积分入学、民生茶社等一批在全省、全国推广的武进品牌。治安局势长期平稳可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绩效省市领先,同时,成功打造群租房安全管理“武进模式”,创新构建“四梁八柱”网格化集成管理格局,初步实现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上半年,全区群众安全感跃居全省县(市、区)第二。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