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少年 法治促成长 常州青少年法治教育夏令营“云”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中国常州网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常州网讯(图文/费蕾) 疫情防控不松懈,法治教育不打烊。为在暑假期间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常州市关工委依托2020年常州市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联合市文明办等单位积极创新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将暑期安全教育第一课搬到线上,精心打造法治“云课堂”,护航常州广大青少年上好暑期“法治第一课”。

    7月19日上午,暑期社区青少年成长夏令营——法治教育系列专场启动仪式在常州行政中心祥和厅举行。市关工委携手中国常州网(常州社区网),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共同启动暑期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夏令营活动,并以“云课堂”的形式为暑期青少年学生及家长送去了一道丰盛的“法治大餐”。


常州市第十三届社区邻里节·暑期社区青少年成长夏令营

——法治教育系列专场启动仪式举行


新北区巢湖社区青少年代表参与仪式并聆听“法治安全小课堂”

 

青少年代表献上红领巾 & 指导单位及主、承办单位赠送《社区青少年夏令营成长手册》

 

    暑期是青少年普法的黄金时期,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更是相关部委办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职责。据悉,以往开展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大多采取现场讲课的方式,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让学生们安全接受法治教育,又如何让法治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一直是疫情期间市关工委等相关部门思考的问题。此次暑期社区青少年成长夏令营活动,与公检法共同围绕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网络欺诈、未成年人犯罪、毒品犯罪”等当下青少年热点问题打造法治教育夏令营,推出法治“云课堂”,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使“普法+云”发挥1+1>2的效果。

    “法治安全小课堂”——


依法、文明、理性上网倡议


观看法治宣传片

 

    “法治安全小课堂”内容选材力求生动丰富、紧扣时事热点和典型案例,形式上图文并茂,采用现场讲解、PPT展示、视频放映等方式,营造出校园课堂的既视感、亲临感,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帮助青少年筑牢法律知识关、身体防护关、心理防御关。后期,法治教育夏令营还将匹配线下讲堂、实地探索等多种方式,组织青少年走入三个法治教育现场体验更多精彩。“希望今天的这堂课不仅仅是一堂普法的法治课,更是一堂家国情怀课,能够增加孩子们学法的动力。”


整场活动通过中国常州网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直播

 

    高度凝聚政法和教育合力,系统整合名师及专家资源,全面实现学生和家长共享,法治教育系列夏令营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暑期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法治教育体系,借助社区邻里节平台通过聘请公检法系统优秀法律工作者作为法治宣传教育授课人,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专业水平;通过主流媒体网络直播平台播放,让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通过云端共享资源,扩大优质法治宣传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接下来,市关工委将与相关部委办局、主流媒体及社会资源进一步加强合作,制作更多精品课程,通过“线上+线下”授课、法治教育基地实践参观等多种形式多向发力,同步推进,努力营造浓厚的青少年暑期社区教育氛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