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指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5日,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副主任盛建良,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高宏华一行专题调研指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以及市政法各单位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了解网格化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市中级法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龙宣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重点方面,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推进专项斗争工作的具体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按照“六清”要求,进一步加强组领导,强化部署推进,落实长效常治,力争在上级要求的时间内交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业绩清单”。

调研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部门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深化攻坚”总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追逃”“破案打处”“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工作指标均排在全省前列,专项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全市社会治安形势稳中向好,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张耀钢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各有关部门要以“六清”行动为抓手,毫不放松继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如期实现目标,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张耀钢强调,要持续推进深挖攻坚。紧盯重大、复杂涉黑涉恶案件不放,对群众反复举报、进展较慢的案件,及时采取挂牌督办、指定管辖、提级办理等措施,推动案件一查到底,对盘踞时间长、经济实力强、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坚决彻查“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纵深推进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继续强化“套路贷”虚假诉讼突出问题协同治理,使行业领域乱象得到根本整治。要着力强化机制建设,建立健全跨部门跨行业的案件查处机制和“一案三查”、挂牌督办、会商研究、提前介入等工作制度,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防范“全链条”的长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