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硕果累累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迎接“十四五”新篇章,探索党建共建新思路,12月18日、19日,省高院行政庭党支部与天宁法院第八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侧记一: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仪式上,省高院行政庭副庭长、支部负责人郑琳琳和天宁法院第八支部书记吴光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正式搭建起党建共建平台。

    活动侧记二:联合送法上门。省高院行政庭党支部与天宁法院第八党支部深入企业,为企业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为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提供指引和帮助。

活动侧记三:共同学习研讨。省高院一级巡视员刘亚平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深刻阐释了五中全会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意义,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两支部同志围绕刘专委的宣讲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活动侧记四:专题辅导交流。省高院行政庭副庭长刘军就“十四五”时期司法服务征收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为我区下一步开展征收工作提供宝贵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天宁区征收办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到会参加辅导。

活动侧记五:法官进网格。省高院行政庭党支部与天宁法院第八党支部赴茶山街道红梅村委开展“法官进网格”工作,先后参观了兰陵法庭网格法官工作室、红梅村委党建与法治长廊、社区服务中心、爱心中心厨房、扶农助残基地、居家养老中心、德康驿站等,实地观摩红梅村委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与村委书记和网格法官交流调解工作经验,共同探讨涉诉纠纷处理重难点及基层法庭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创新举措。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