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在全市率先实现专职网格员全覆盖 新一批453人本周到岗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天宁区招聘的新一批453名专职网格员将于本周全部到岗。天宁作为全市专职网格员招聘工作试点区,率先在全市范围实现社区网格专职网格员全覆盖。

新一批网格员一到岗就将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摸排、入户走访宣传、问题上报流转等工作中。本次招聘根据报考岗位“住址就近”原则招录,聘用的是50-63周岁的已领取退休社保人员,退休前曾从事过教师、社工、会计、志愿者等工作“。网格里的事就是他们的身边事,网格里的人都是他们的邻里人。”天宁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样的人员选择能真正将网格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负责人还表示,由 1 名网格长和 1 名专职网格员组成的“1+1”结构将是基层网格队伍建设方向“。全区网格员队伍不断壮大,为了规范管理,我们制定了《天宁区专职网格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专职网格员不承担社区行政工作事务,主要职责是“了解情况、上报信息、协助治理、提供服务”。《办法》从信息采报、矛盾化解、隐患排查、人员管理、法制宣传等方面明确了专职网格员的工作职责“,网格队伍建设最重要的就是扩大信息网、建强宣传链,发挥顺风耳、千里眼作用,从源头促进平安天宁建设。”

与首批 70 名专职网格员全日制工作方式不同,这一批专职网格员将实行弹性工作制,每周工作不少于30小时,每天工作不少于4小时。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