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网格+”融合工程 激活社会治理“神经末梢”
发布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一、网格+疫情防控。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天宁区使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防疫战法,筑牢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全区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主动协助、配合公安、卫健、镇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走访排查上报信息146590条,其中新增来苏返常人员137248人,核查服务9094条,共报送《每日情况》简报49期。在全区网格员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典型,推选出12名全市政法综治系统疫情防控先进典型、2名省委政法委“‘双胜利’平安卫士”。

二、网格+警格。天宁区强化“双网”定人定岗定责,将现有的121个警格与735个综合网格紧密结合,推行“警官兼任村官”,全区125个村(社区)民警兼任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副主任。制定《天宁区网格员参与群防群治“平安红包”奖励办法》,鼓励网格员积极主动发现线索和问题,将各类不稳定因素发现在萌芽。截止目前,双网融合采集各类信息资源21万余条,社区民警信息核查反馈率达98.96%,“一标多实”准确上图率常州市第一,重点人员案前列管率、列管重点人员打处率分别达50.3%、21.9%。

三、网格+安全。在网格联动平台上开发应用安全生产信息菜单式采集模块与安全生产事务全流程处理模块,配合“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全区网格员积极参与专项整治行动2300多人次,累计排查6100余家企业、小作坊、小窝点,废弃厂房13个,厂中厂31家,物流市场7家;共计发现非化工企业擅自改变生产经营范围,违法违规从事生产、储存化工产品的2家;利用闲置、废弃、关停企业厂房以及居民住房等,违法违规从事化工生产、储存化工个体工商户2家。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