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化身出租屋“敲门人”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拿着一台手机和一本记事簿,一栋栋地爬出租楼,一遍遍地敲门,排查外来人员的情况和各类安全隐患、宣传用火用电安全知识……这是红梅街道盛世名门社区网格员胡思每天的工作内容。她所负责的社区第七网格坛园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典型的老小区,基础设施落后,外来人口出租房较多,其中还夹杂着城中村,人员居住较为复杂。在她看来,做好出租屋巡查信息采集工作尤为重要,可以迅速发现情况,及时上报情况,排除不安全的因素。

7月20日,胡思像往常一样在网格内摸底排查时,发现坛园13幢501室新来了出租户,且人员较多,于是上门登记信息,敲门后屋内人员没有开门,第二天再次上门时,还是没有敲开门,但能听到屋内有人讲话,而且声音嘈杂。出于职业的警觉和敏感,她及时向网格长反映情况,并将信息上报了社区民警。7月24日上午,翠竹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屋内有8名人员居住,均是年龄在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男女上下铺混住,疑似有传销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将承租人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现该户房主已经受到处理。

每天的“爬楼”和“敲门”,许多外来人员已经对胡思十分熟悉,“你又来啦”,这是胡思经常听到的一句话,简单的一句话足以看出网格员的工作之细。“在走访排查敲门过程中,我们可以采集信息,把一些安全隐患排除掉,比如一些消防隐患、聚众赌博等。只要是出租户,我都会逐家逐户去敲门,尽最大的努力排查一切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确保小区安全。”胡思说到。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