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社区网格员 文明城市大担当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社会文明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综合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建设文明城,永远都是进行时。青龙街道和天宁街道的网格员们纷纷踊跃加入到这次建设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带领着居民朋友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细节做起,一起为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邻居们你们好,这是社区居民公约,大家一起看一下,一起遵守哦”“小朋友们,看,文明城市有你有我,我们一起努力吧”夏日炎炎,青龙街道的专职网格员们活跃在自己的网格里,张贴文明城市宣传海报,带领着居民朋友一起学习,一起遵守。“您好,我们是社区网格员,这个是常州市民文明手册,内容有文明礼仪、政务服务、交通出行等等内容非常丰富,麻烦您有空看一下。”天宁街道的专职网格员们走进居民家中、辖区商铺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倡导文明道德风尚,促进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雕庄街道的专职网格员们在派发文明手册的同时,耐心地向居民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居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文明手册》及《文明守则》,让小册子起大作用。

“您好,您这垃圾扔的时候要注意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我们在前面多做一点,后面就能少做一点。”“朋友你好,排队请站一米线外哦,谢谢啦”在外巡逻时,遇到不文明行为时,网格员们及时制止,耐心劝说。用微笑制止、用微笑劝说、用微笑引导,在劝导的时候也用微笑传递一份温暖。

青龙街道金新御园物业工作人员刚上班就碰到了专职网格员,“昨天飞线的问题我刚看了是已经整改了,但是小区电动车停放总是三三两两,不规范,是不是应该划一个区域,规范小区电动车停放呢?”“谢谢王阿姨的建议,我现在就去联系施工单位”。“经理你好,我刚刚转了一下小区内的景观河,发现河面有很多杂物,能不能尽快派人进行河面清洁。”身为社区网格员,他们每天都要出去巡查,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用她们的火眼金睛,为居民朋友们创造优美的生活环境作出最大的努力。

“建设明星城,文明你我行。你怎样,常州变怎样;你文明,常州便令人向往;你优秀,常州便因你而出彩。”这是一段写在常州市民文明手册上的内容,网格员们用自己的微笑和行动在践行着,一句微笑的问询、一个友善的举动、一次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一个对不文明行为的劝止......,他们用点滴温暖的举动为文明城市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