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衣新貌,网格员巧手布艺改造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网格员是基层管理的“神经末梢”, 他们整日游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有垃圾堆积,哪里的邻里不和睦,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百姓笑称他们是“啄木鸟”,到处“找茬”。更有人说他们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绣娘”,将小事小矛盾抽针引线化解于网格之内。

兰陵街道工二社区的网格员张秀珍,不仅是社会治理的“绣娘”,更是日常生活的绣娘!近日,工二社区开展了手工布艺主题活动--旧衣新貌,巧手布艺改造,吸引了众多热爱手工制作的居民和小朋友们前来参加。此次活动便邀请了张秀珍现场指导。多才多艺的张秀珍是工二社区出了名的布艺达人,她不仅让大家掌握了缝制方法方式和注意事项,更是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旧衣改造的课程。

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布料,针线等工具发放给大家,大家也都准备了一些好看的材料前来参加活动,期待大展身手,为自己亲手制作一件手工作品。

社区其他网格员阿姨们也积极加入到本次活动中,在老师与社工、网格员们耐心的指导与协助下,大家一步步开始穿针引线-折叠缝制-包边--布艺拼接等,直到最后的变口缝合小朋友们和居民的神态更是从刚开始的小心翼翼到熟能生巧,现场交流的声音、剪刀声也是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一些作品中,更是加入了优良家风——“廉洁文化”主题,进一步提升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手工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布艺更是蕴含着独特的文化记忆和民族情感。网格员张秀珍再次用自己的隐藏技能惊艳了所有人。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