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错装引邻里纠纷 网格员悉心调解化干戈为玉帛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们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住在青龙苑北区的居民王秀妹咧开了嘴,对社区专职网格员朱凤秀竖起大拇指,连连夸赞网格员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这一切,得从空调外机引发的一连串邻里纠纷说起。王秀妹居住的五层楼房,因开发商规划时空调外机预留位置不合理,外机位置位于每层窗户上方,但交付时未及时告知住户外机在窗户上方或下面,导致不少居民错装。随着夏季来临,机位数量严重不足、空间不足等缺陷,成为不少居民之间的纠纷导火索。

“我儿媳妇要上夜班,3楼的2台空调外机装在我们机位上,白天噪音嗡嗡作响犹如蜂鸣,即便窗户关上也能听到,声音大了基本上没法入睡。与3楼住户沟通均未果,多番报警,但始终未能解决,长期休息不好,精神不佳,心中窝火,儿媳妇现在都回娘家住啦”王婆婆碰到正在巡查的专职网格员朱凤秀,着急地说道。听闻消息朱凤秀忙跟着王婆婆到家查询,发现三楼住户的2台空调外机都放在王婆婆飘窗上。见状朱凤秀与王婆婆说:“王婆婆,您别急,我来沟通一下楼上住户,尽我所能帮你们调解。”

“因为我入住较晚,所以安装空调时才发现402楼的住户已将我的机位装满,我没有地方只能装2楼,”谈到事情的来龙去脉,302室常先生也非常气愤,随后网格员朱凤秀再联系了4楼业主,得知4楼机位被5楼的防盗窗网阻隔,无奈才下放2楼。由于当天5楼住户外出,经网格员多番调解,2,3,4楼住户同意空调可以往上挪,但需要5楼住户将防盗窗网剪掉部分,方便4楼的空调外机上移。找到突破口后,朱凤秀与5楼联系,并向社区反映了这一情况,由社区站长吴刚、物业经理朱建伟及网格员朱凤秀上门入户,在三方协作调解下,所有住户将空调外机统一上移,解决问题。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