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兰陵街道网格员悉心做好垃圾分类宣传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茶山街道和兰陵街道网格员们“各显神通”,向辖区居民们进行了一次“花式”宣传。

茶山街道富强村运用“网格+警格”工作机制,整合辖区内优势资源,联合茶山派出所、涂来涂去国际少儿创意美术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清凉一夏▪我爱我家”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活动中网格员、警员陪同小朋友一起认真听老师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带着小朋友在垃圾分类箱旁,依次描述了各个垃圾分类箱所能存放的垃圾类型,加强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知和记忆。随后还一起进行垃圾分类主题的绘画创作,寓教于乐,让学习知识变成一种轻松愉快的事情,提升了小朋友们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兴趣。

     茶山街道华润社区则是通过网格员联合辖区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一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集中设置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展板、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及垃圾分类小游戏。网格员们及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常识,让更多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工作。讲解过后,网格员们还引导居民进行了有趣的垃圾分类套圈游戏,以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告诉居民们如何正确投放垃圾,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印象。

兰陵街道国泰名都小区是今年常州市垃圾分类四分类首个示范小区之一。为此,国泰名都社区开展了手绘“垃圾之家”亲子活动。

活动中,老师通过PPT的展示带领小朋友认识了垃圾可分的种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生活垃圾、有害垃圾。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尽快学会垃圾分类,老师通过多种途径:一是我来提问你来答互动环节,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二是给小朋友分发垃圾贴纸,给垃圾找家;三是自制垃圾桶,了解垃圾可分种类;四是画出垃圾,给垃圾找家。活动最后,小朋友对自己作品和所学到的知识都表现得相当满意,争先恐后到前台展示留影。

通过这些垃圾分类学习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能够让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推广至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