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犬出没存隐患,网格上报解烦忧
发布日期:2020-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流浪狗呈逐年增多趋势,大量流浪狗随地便溺、乱咬伤人、乱叫扰民、乱跑吓人、上路扰车,严重影响了公共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加强流浪狗的整治,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安康、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的重要举措。

近日,青龙苑北区社区专职网格员在社区走访中发现小区内流浪狗随地排泄污染环境,竞相追逐给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日夜吠叫,7月初甚至发生两起流浪狗伤人事件,周遭居民不堪其扰。

为进一步净化小区环境,有效预防流浪犬伤人疫情传播等事件发生,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79日下午青北社区专职网格员通过社会治理”APP将事件上报社区全要素网格化平台,经青龙街道联动指挥中心流转至青龙派出所。710上午,派出所民警联系犬只管理中心抓捕人员,对青龙苑北区社区的流浪狗进行抓捕。通过在全社区开展整治活动,共计抓捕7条流浪狗,还社区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联合社区做好广泛宣传活动,宣传违规养犬的危害、狂犬病危害、犬只管理与免疫、被犬咬伤后的处理等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充分认识犬患和狂犬病蔓延的严重危害性,提高群众文明规范养犬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章养犬行为,自觉参与犬类监督管理。

本次流浪狗治理行动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纷纷为网格员和民警点赞!面对居民的点赞,网格员表示:维护社区的安全稳定是自己的职责所在,能够为居民解决困扰我们觉得很自豪,我们网格员就是要聚民心、解民忧,为百姓撑起保护伞。”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