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网格陪伴青少年缤纷一夏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竭尽所能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郑陆镇丰北村委和丰北村文体活动中心联合承办了公益性青少年暑期文艺培训班,培训班面向的是丰北村户籍4-12周岁青少年,共开设硬笔书法、少儿英语、绘画、剪纸4门课程,授课老师由退休教师、在校大学生担任,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前期由网格长统计好符合要求的青少年名单,再由各网格员发放告知书至每户居民手中,告知报名方式,在培训班开展过程中,每天还安排1至2名网格员负责培训班后勤工作。课余时间,青少年还可以通过阅览书籍增长知识,在体育场上锻炼身体,组织集体游戏增强集体意识,在暑假期间能有所收获。

除了丰富暑期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是重要一课,为此雕庄街道中海荣盛社区网格员积极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报名参加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小朋友前往东南消防支队参加了以“快乐暑假 安全出发”为主题的青少年消防安全实践活动。走进消防队,面对着各种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同学们都很好奇,消防员们先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以及逃生自救知识,再用趣味动画小短片的形式让小朋友们掌握发生火灾时的自救逃生技巧,展示并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此次青少年消防安全实践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营造了更加平安、快乐的暑假氛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