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庄街道采菱社区网格员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增强网格员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救护技能,雕庄街道采菱社区联合红十字会开展社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
  培训会邀请了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许锐为大家进行授课。培训中,许主任结合网格员在处置各类事故时经常遇到的实际情况,介绍了现场救援的一般原则、程序,向网格员们传授了心肺复苏(CPR)、人工呼吸的操作流程以及气道梗阻等救护方法,并让网格员动手操作,熟悉救援步骤,现场指导网格员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手把手纠正学员出现的问题,确保人人操作标准规范。
  通过此次培训,网格员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和技能,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网格员纷纷表示,应急救护知识非常实用,将会牢牢掌握这些技能,并运用到未来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中去,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