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街道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暨法律援助惠民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法律意识,促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7月22日上午,兰陵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联合常州市司法局、九洲新世界社区共同开展了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暨法律援助惠民生活动。

在九洲新世界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展板宣传、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了“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现场宣传活动。常州市司法局法律援助管理处处长陈小吉在社区网格长的陪同下对社区困难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其送上慰问品,向他们宣传相关法律知识,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法律服务。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周莉萍结合视频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常州司法行政法治文化公园、公共法律服务的具体内容和功能,进行了《民法典》宣传,向网格长和网格员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人民调解工作手册》。

此次活动,为需要法律援助与咨询的群众提供了咨询渠道与学习交流平台,提升了居民的法律意识与法律素养,营造了全民学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