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走访见义勇为 善行义举众人夸
发布日期:2020-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老人瘫坐路边口吐白沫半休克,危急时刻,路过的沈淑文和成月红出手相救,急跑到附近儿童医院找大夫。

5月18日上午,天宁区天宁街道文笔塔社区网格长沈淑文和专职网格员成月红在走访居民回程途中,发现一位老人半坐在武青路御翠园小区外围的树边,“同行人员一直在抚摸老人后背,老人口中却在吐白沫。”

沈淑文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细心的小沈和小成发现老人快要失去知觉处于半休克状态。

“不好,有危险!”俩人急忙跑去附近的儿童医院,并向急诊科大夫说明情况后,和医护人员一起推着移动救护床前往事发地,将老人扶上床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随后,网格员帮忙联系老人家属,并将情况告知老人家属,在征得同意后,由救护车直接送往第一人民医院。

“看着救护车驶出医院,我们提着的心也算是放下了。”沈淑文和成月红这才发现,汗水已经浸湿了衣衫,而骑着的电动车也不知道上锁了没有。

路人有难,挥手相助,这对普通网格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工作者的一颗为民真心,点赞!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