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三届常州基层法治建设论坛” 论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6   来源:政法委浏览次数: 字号:〖

各市(区)委政法委、法学会、律师协会,市法学会所属各研究会,各有关单位: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亟待研究的实践课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我市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工作,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市域特点的社会治理现代化“常州模式”,经研究,常州市委政法委、常州市法学会、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常州市律师协会决定于2020年联合举办“第三届常州基层法治建设论坛”。现将论文征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1. 论坛主题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常州探索”。

2. 参考选题:

(1)常州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涵研究;

(2)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布局研究;

(3)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法路径研究;

(4)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评价体系研究;

(5)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障体系研究;

(6)网格化治理,“网格+”治理机制和“全要素”网格研究;

(7)项目化治理,开展项目攻坚、补齐治理短板研究;

(8)智能化治理,大数据手段提升治理信息化水平研究;

(9)制度化治理,地方立法、制度规范和监督机制研究;

(10)协同化治理,优化政治自治法治德治体系研究。

要根据自身的学术兴趣及实践经验,以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基本指导思想、以我市市域社会治理中的某一具体问题为研究对象,开展学术创作;论文或研究报告应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务研究,法理论证深入、学术观点鲜明、实证分析透彻,提出对策应具理论上的科学性和实践上的可行性。

二、论文征集

论坛主要面向我市立法、司法及行政执法人员,基层法治工作者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征集论文和研究报告。欢迎我市法治理论研究者和法律实践工作者围绕论坛主题和专题提交作品。

论坛组委会将成立由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评选优秀作品并予以表彰奖励。获奖作品及其他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将通过汇编成册、内参简报等形式上报给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三、征文报送

本届论坛接受论文或研究报告的截止日期为4月15日。请将符合要求的作品(含目录,论文格式规范要求详见附件)发送至czfxh@sina.com,同时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等),并附作者联系方式(包括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

常州市法学会联系人:蒋涌涛、王奕;电话:0519-85680672;

电子邮箱:czfxh@sina.com。

论坛举办其他事项届时另行通知。


附件:常州基层法治建设论坛论文格式规范



                     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常州市法学会

                      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          常州市律师协会

                           2020年3月5日



附件:


常州基层法治建设论坛论文格式规范


1. 论文字数(含图、表与注释等)原则上控制在每篇6000字以内。

2. 论文稿件请发至常州市法学会邮箱:czfxh@sina.com

3. 论文主题名不得超过20个字,必要时可以加副标题。

4. 作者署名在题名下,多个作者之间空一个字隔开。

5. 论文首页地脚附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单位及职务、职称、学位等。

6. 论文正文章节的标题序号为:一、(一)1.(1)①。

7. 注释采用脚注。正文中注释用阿拉伯数字加圆括号,标注在须注释的文字标点后右上角。注释的内容置于当页地脚,依当页注释序号对应编排。

8. 参考文献引用著作、图书或成册作品的结构顺序为:作者,标题,出版者,出版时间,版次,页码。

9. 引用定期出版物的结构顺序为:作者,标题,出版物名称,出版时间,刊物卷期号或报纸版位。

10. 引用译著的结构顺序为:国度,作者,标题,译者,出版者,出版时间,页码。引用外文著作,从该文种的注释习惯。

11. 引用网上文献资料的结构顺序为:作者,标题,网址,最后访问日期。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