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第二小组 督导我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4日,国务院安全生产督导组第二小组来我区督导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金才参加活动。

督导组查看了雪堰镇雪东村西肇巷1号群租房。自全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开展以来,该房东根据区群租房安全隐患整改要求,针对电线私拉乱接、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积极响应、主动改造。以“民宿”为标准,完成电线穿管改造,每个房间配备独立卫生间、厨房,门口设立电瓶车集中充电桩。改造后的群租房粉墙黛瓦、环境整洁、安全舒适,同村的16户群租房也加入改造,示范带动作用显现,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自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思维,全面谋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主动推进,全力确保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平稳、有序。目前,全区群租房信息录入率达98.9%,共摸排群租房8132户,登记流动人口175572人,排查安全隐患28255处。同时,积极打造一批类型丰富、规模适中、多种标准的群租房整改镇级示范点,全力推进镇级群租房示范点建设改造,达到示范引领、带动一片的效果。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党政主导、对标闭环、示范引领、疏堵结合、多元推动”的管理模式,认为武进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基层治理创新,把握问题导向,高效务实,平台开发、隐患标准制定和工作闭环构建等基础工作扎实细致,以点带面、示范带头推进安全整治工作初见成效,这些做法值得进一步复制推广。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