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双创”巡回审判点挂牌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努力推进辖区高水平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4月26日,区法院“双创”巡回审判点在武进国家高新区众创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近年来,武进国家高新区众创服务中心先后引进了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常州武进)、常州固高智能装备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国内知名的创新创业平台,积极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发展环境,全力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流的一站式创业服务。“此次区法院把巡回审判点设在中心,将成为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知识产权法律方面的坚强后盾。”武进国家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吴宁轶说。

据介绍,区法院将以巡回审判点为平台,充分发挥司法在保护知识产权、维护公平竞争、激励自主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面向各类企业提供巡回审判、多元解纷、法律咨询等司法服务。“我们将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推进机器人、功能新材料等创新名片持续做大做强,保障新医药及生物技术、智能制造装备等产业的稳步发展,激发企业的创造热情和创新创业活力。”区法院行政庭(知识产权庭)庭长潘建伟表示。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