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爱心贴”让隔离有了温度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如何对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实施监管?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想出了小妙招。一张贴在门上的工作“爱心贴”,让他们在实施社区民警、社区干部、防疫人员“三包一”管控机制落地时有了抓手,也让隔离有了温度。

“你要做的就是待在家里,我们要做的是提供你需要的服务。”2月3日上午,湖塘派出所花东社区的社区民警潘俊所在的“三包一”工作组,为居家隔离对象胡某一家量完体温后,再三叮嘱道。胡某一家七口人来自湖北,在武进开了一家小超市。1月22日全家回常后,第一时间被居家隔离观察。小超市里有基本的生活用品,社区安排工作人员每3天上门一次,送去新鲜的蔬菜,并帮助处理生活垃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工作人员离开时,在超市门的闭合处贴上了一张红色的“心形”爱心工作贴。“爱心贴”上写有“居家隔离”四个大字,并标注了胡某解除隔离的具体时间为2020年2月8日。

“用红色的心形做成‘爱心贴’,一定程度上消除了隔离对象的抵触情绪。”利用“爱心贴”落实对居家隔离对象的管控工作是潘俊的“发明”,“如果隔离对象擅自离家,爱心贴纸就破了,按照工作要求,在查实有违规事项后,隔离对象将被送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防控。”

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落实好“三包一”居家隔离观察,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一张“爱心贴”,保证了“三包一”管控机制的落实落地,工作人员只要每日上门查看完好情况,并做好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不用担心其间隔离对象是否有外出的情况发生。

湖塘派出所所长殷海峰介绍,疫情防控,社区是重点,张贴“爱心贴”后,附近的居民也可以监督。在社区相应的后勤保障和宣传引导下,目前该所已着手对辖区的125户居家隔离对象实施“封控”。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