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推进区域社会治理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下午,副市长、区委书记李林专题调研全区政法工作。他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政法工作的核心要务,政法各部门要坚持把政法工作放到“强富美高”新武进建设的大局中来谋划,寻找打造“一区一城”的发力点,找准“五个生态”和“六提工程”的切入点,坚定不移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区领导孙金才、张强参加活动。

  2019年,全区政法机关直面挑战、创新突破,为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武进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2%,扫黑除恶工作绩效省市领先,公众安全感达到98.8%,位居全市第一,创历史新高。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更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李林强调,做好今年政法工作的关键,就是要紧扣区委提出的建好“五个生态”、打造“一区一城”工作主线,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

  要旗帜鲜明地强化党的绝对领导。全区政法条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政法各部门要切实抓住制度建设和执行这个发力点,确保政法工作的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要坚定不移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群租房整治工程,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居住环境安定有序。

  要持之以恒推进区域社会治理。政法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推进治理体制、工作布局、治理方式三个“现代化”。

  要一以贯之牢记使命初心。政法各部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围绕“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制度建设和长效管理。

  当天,李林一行还先后察看了牛塘镇鑫鑫公寓、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区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等地。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