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律师组团为民营企业精准护航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劳动合同法》会因《民法典》的出台而废止吗?”“《民法典》明确了个人信息保护,以后员工的《入职登记表》怎么填?”……近日,在武进区司法局召开的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专题研讨会上,众多民营企业负责人不时提出《民法典》颁布后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

“《民法典》是市场经济基本法,大到公司设立、合同签订,小到缴纳物业费,还有涉及电子商务和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电子合同等新兴法律问题,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武进区司法局副局长赵铁军表示,此次研讨会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确定了“《民法典》颁布后企业合同管理及法律风险防范”“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与应对”等五大课题,持续擦亮法治化营商环境武进品牌。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对标区委区政府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今年3月份以来,武进区司法局组织动员全区36家律师事务所、近400名执业律师,组建了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志愿律师团,围绕企业依法治理、法律风险防控、合法权益维护等方面,通过深入走访调查、举办法治讲座、开展案例宣传、组织法治体检等方式,为民营企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据统计,该法律服务团已走访结对民营企业420余家,开展法治体检310家,提出风险防控法律建议622条,提供法律服务546次,组织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活动45场次,依托“法润武进”“法治绽放幸福花”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法治资讯2000余条,受到民营企业普遍欢迎。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