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泽镇成立“左邻右理”法官驻村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1日,嘉泽镇“左邻右理”法官进村(社区)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该镇19个村、1个社区成立“左邻右理”法官驻村服务站,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金才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嘉泽镇多次主动对接嘉泽法庭,按照“法官进网格”的工作要求,启动法官进村(社区)、进网格服务工作机制,在每个村(社区)建设“左邻右理”法官驻村服务站,由嘉泽法庭派驻法官定期服务,镇、村配置调解力量充实工作团队。

  据悉,嘉泽镇将19个村、1个社区划分为四个片区,采用网格法官团队“1+2+N”模式(1名法官、2名调解员、多名司法协理员)分片包区定点开展工作。每月相对固定两个半天,由负责片区的“网格法官团队”派员驻格。

  孙金才指出,法官进村(社区)服务,是嘉泽镇建设“美丽嘉泽”的创新之举。要注重发挥网格密切联系群众、熟悉社情民意等独特优势,持续完善法庭同网格的对接联动,不断增进法官和网格员的情感认同,搭建起法官同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的桥梁纽带。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