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塘引入群租房管理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上午,记者在牛塘镇竹园社区袁家村看到,一栋总高三层、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的民房正在装修,常州沃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装修过程进行监督管理。这是牛塘镇启动群租房整治以来,首次引入第三方公司,对民房进行改造、出租和管理,将大大提高群租房的安全性和智能化水平。 牛塘镇地处武进城郊结合部,特殊地理位置决定了其外来人口聚集,出租房、群租房多等特点。为坚决消除群租房安全隐患,该镇在去年区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启动会议后立即行动,对全镇12个村(社区)开展群租房(出租房)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

记者了解到,袁家村这栋民房是一群租房,原来室内装饰陈旧,环境脏乱,特别是电线私拉乱接、电动车入户充电,存在安全隐患。作为牛塘镇引入第三方公司管理的试点,房东与常州沃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由沃达公司整体承租,投资装修并运营。这样既能保证业主的稳定收入,也便于引入智能化管理系统。“我们后期还将安装智能门锁、智能电表、智能水表以及摄像头,并且设计成年轻人比较喜欢的风格,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常州沃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监周诺介绍,房屋整体装修将于5月份结束,共打造两居室2户、一居室10户,可供12个家庭租住。卫生间、厨房一应俱全,配备电动车集中充电桩等。厨房内全部使用电磁炉,租户可直接拎包入住。

据了解,沃达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管理企业,于2016年启动长租公寓房屋资源开发业务,提供智能化物业管理服务,塑造和谐温馨的集中式共享的长租公寓。目前,公司经营管理面积近21万平方米,直营房源超过2000间。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