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进网格协力助战“疫”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上周,区人民法院高新区人民法庭与南夏墅街道司法所签署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法官进网格”机制化解社会矛盾的协作配合意见》,高新区人民法庭将组建网格法官团队与南夏墅街道结对共建,全面提升法律精细化服务水平。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审判执行工作,日前,武进法院印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 充分发挥“法官进网格”机制作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意见》,将“法官进网格”机制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助力全区企业化解纠纷,尽快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接下来,武进法院将全力组建“1+2+N”模式的网格法官团队,依托镇村现有网格平台对各自对接的网格片区情况进行摸排,加强与基层调处组织的协作沟通,健全线上线下多平台矛盾化解机制。高新区人民法庭法官高璐表示,下一步将把疫情期间可能引发的房屋租赁、涉及保障居民住房、土地资产流转等各类矛盾纠纷进行预警排查,因地制宜,研讨解决方案,为社区和企业排忧解难。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