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调研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上午,区政协就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区领导孙金才、单骏初参加活动。

  牛塘镇鑫鑫公寓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设有50多户出租房,可容纳150人居住。房东先后投入200多万元改造资金,加装应急通道,配备消防栓、应急照明、室外电动车集中充电桩等设施。去年以来,牛塘镇积极推动群租房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12个村(社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镇共排查群租房1107户、承租人员29935人。

  在雪堰镇雪东村西肇巷1号,所有的房间都配备单独的卫生间、厨房,外加面积超大的阳光房,门口还配有停车场,十分受租户青睐。去年底以来,雪堰镇已排查群租房591户,按照“一户一档”要求,采集信息、梳理隐患,逐户发送整改通知,不少群租房已成为“网红民宿”。

  群租房安全管理工作是今年我区重点工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被列为区政协主席会议议题。今年以来,由区委政法委牵头,我区构建了党政主导、对标闭环、示范引领、疏堵结合、多元推动的群租房安全管理新格局。各镇、街道专班专职有效推进,目前全区群租房信息录入率已达98.9%。同时,我区还明确35个群租房整治镇级示范点,积极打造一批类型丰富、规模适中、多种标准的群租房整改镇级示范点,供本镇群租房出租人参观学习。

  下一步,全区各地各部门将更加细致地排查,坚持对标闭环,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凝聚部门合力,形成统分结合、整体联动的社会治理和长效管理模式,确保群租房的规范化管理,达到长效常治的工作目标。



常州长安网 备案号:苏ICP备05003616号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联系邮箱:webmaster@czshgl.gov.cn